2014-04-17

京都 SEction D'Or (セクションドール) - 只提供一道菜的小餐館


 All photos taken with iphone5 

(不懂日文喔)
友人(A.H.)比我早去京都賞櫻,推薦了這家小餐館,所以有機會來嚐嚐他口中的美味。
這小餐館,只有一道菜色,只有四張小桌子八個座位。
屬於欧風料理、無国籍料理。
這道菜 2014/4/1 以後的訂價是 1,900円。(原1,800円)
大概就稱是「野菜悶烤雞排」 吧!

小餐館可以就只提供這道招牌料理,也是蠻酷的。
當然也一定有它特別之處嘍。






第一次來,當天是週日。
雖然看起來還有空位,但是型男主廚說已經被預約光了。
當時也沒想到先預約,只是想著未來幾天看行程再來碰碰運氣吧。
第四天再來,果然,非假日晚餐時段剛開始,雖然已經有一組三位客人,
還是有可以給我的桌子。


店名【SEction D'Or】的小餐館,離平安神宮不遠,
面對著琵琶湖疏洪水道,櫻花季,這用餐環境真是無敵。


型男主廚,場內場外全包。
小小計算一下,這麼迷你的小餐館,多一個人力,利潤就更低了。
主廚會說簡單的英文。
當我離開時,他還主動遞上有著他的大名的名片給我呢!
( 可能是看到我這麼會吃與貪吃 :-P ) 



義大利歌劇,是當晚小餐館內的背景音樂。
這裡這個用餐環境(個人覺得)不適合國小(含)以下的小朋友與嬰幼兒。



四張小桌,八個座位。




後來又來了一組客人。



這是?

這是 菜單 menu


酷吧!

黄金比率のタンドリーチキン
全国各地のこだわり野菜とパンデュースのパン付き
以黃金比例醃製而成的印度香料烤雞,搭配日本各地的精選蔬菜 + Painduce(麵包名店)的麵包。)

這是今天特地請另一友人的老婆 (專業日文書籍翻譯與即時同步翻譯幫忙翻譯給我的。

難怪麵包也這麼好吃。我還真是識貨。哈哈。
至於「黃金比例醃製」,有點玄。乾脆說是獨家醃製法還比較神秘哩。



當晚點了啤酒配雞排。


很誠懇地說,
這道菜,真的很好吃。雖然實在也不便宜。
切開後的雞排,雞肉保有滋潤度的好口感,讓人驚艷。
連那塊看似平常的麵包,嚼勁適中,
是一塊很令人享受的製作功夫扎實的白麵包。
再沾上雞排的雞汁入口,實在美味啊!
所以,我的餐盤最後是這個模樣!

我不是美食專家,不懂得如何做菜。
不過有發現餐盤上的小秘密 -
黑礦鹽 (Black Salt)

台灣前陣子也開始流行這款岩鹽。
岩鹽,充滿了大自然裡的礦物質,
味道比海鹽重,適合提味襯托食物的原味。

好了。飽餐後,要結帳了。


 ↓ 這是當晚的帳單!


俏皮幽默吧!
向型男主廚要了這張紙保留下來紀念。


The Section d'Or ("Golden Section") = 黄金分割 (黃金比率)

以上介紹完畢。

如果下次人在京都,
不妨把這家充滿個人化風格的小餐廳小餐館列入欲訪美食名單裡。

先預祝,用餐愉快 ~~




京都市 左京区 岡崎西天王町84-1      M&M's APARTMENT 1F

(平安神宮 附近)

Open Hours : 11:30 ~ 15:00 ; 17:00 ~ 21:00

(不定休。最後點餐時間也會提早。)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